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片孤城

放逐心境,品味悠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青青草色的对话  

2009-08-05 11:14:23|  分类: 博友互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青青草色的对话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
 

关于青青草色网友,我了解不多,接触时间也不长,只知道她工作和居住都在广州,我是无意中走进了她的空间,在她那篇《话说广东》的博客里留言并跟帖,从此,我们开始了交往。当然,与她交流的过程,也是我不断学习的过程。

在一个多月的交往当中,发现她心直口快、性格活泼、率真开朗、文采飞扬,虽说她博客里的朋友,我一个都不认识,但能够看得出,她的博友,高朋满座,鸿儒盈门,各个才华出众。俺只是一介白丁,混迹其中,只能是整日诚惶诚恐,说话小心翼翼的。

她的新诗,写的特别好特别的棒,不仅字里行间纵横捭阖,而且有一种清净、纯美、灵动、精致和婉约。虽然我多次强调,我不懂诗,更不懂新诗,但我老是觉得,读她的那些诗,有些像是在读林徽因诗的感觉,她们在不同时期抒发的,或许是相同的情感。(反正俺不懂,无知者无畏,可以随便的胡乱点评。)

     几天前,她突然发了一篇公告,说因工作繁忙,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不能上网了,也许一周,也许一年,看过她那篇博客之后,内心异常的郁闷,怅然若失的感觉油然而生,万语千言,不知道从何说起,只能够把以前的谈话整理出来,以留作纪念。

        除了衷心的祝福,我还想说,

无论你在哪里,希望能够记住喝茶的约定

无论我在何方,我会记住网易,记着曾经在这里,

遇到过你……

 

 

在青青草色的博客《话说广东》里

一片孤城:几年前,单位组织去海南旅游,我们曾在广州停留半天,大家一起相约去逛了一趟北京路,印象8错。

青青草色:北京路上美女多,呵呵乐不思蜀了吧?

 

一片孤城:O(∩_∩)O~

当时只对大树上的红灯笼,以及地面上玻璃展室感兴趣,没有特别关注北京路上美女,经朋友这么一提醒,真的有些感到懊悔。等过一会儿,我把咱写的那篇《路过广州》贴出来,给你看看。

 

 

 

在我的博客《路过广州》里

 

青青草色:昨晚来匆匆看过。未能及时复评语。你文章能把广州很突出的几方面都提到了:车多、人多、出租司机的牛气。北京路是世界名牌汇集的地方。来广州的人必去之地。去北京路是有美女,单也是看名牌的。呵呵,朋友对吧?

一片孤城:朋友换头像了,这张很优雅啊。

当初我对广州的印象深刻,主要是接触到很牛的出租车司机,当时,还真有些自惭的感觉呢。

北京路寸土寸金,的确是繁华之地,让俺们这些小地方来的,大开眼界。

当时,由于同行的基本上都是女同胞,所以对街上的MM没有太过关注,等以后有机会,再去好好看看。

 

青青草色:"由于同行的基本上都是女同胞....."

人家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啊。你这是怎么啦?(*^__^*) 嘻嘻……?

一片孤城:是啊,这话我也经常听人家说起过,但是,大家都知其然,而不知其所以然。 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,得出了以下解释:

1、兔子窝边草是用来掩护它的窝的,吃了窝边草行等于是自毁城墙;

2、兔子根本不吃草,所以也不吃窝边草;

3、兔子为了减肥,宁愿跑远一点去吃草来搞煅练保持身材;

4、兔子是远视,看不到近处窝边的好草。

5、兔子的吃喝拉撒睡全在窝边进行,可能窝边的环境已经被兔子自己给污染了,所以只吃其它地方的草。

6、兔子的妈妈,不准其乱吃零食;

7、窝边草离得这么近,没有挑战性,吃了会被“他兔”笑话(这个大概是重中之重吧)

 

青青草色:呵呵。你真有研究啊。那么深刻那么全面那么到位!我今天才知道,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原因。青青佩服了你。

一片孤城:一大清早,看到了这个帖子,觉得浑身轻飘飘的,头晕乎乎,能不能再夸我两句,求求您了。

 

青青草色:呵呵。我不夸你了。让别的美女夸你,我就看热闹。

一片孤城:看来,求人不如求自己啊。

等有时间,咱学着自己夸自己,你看如何?

 

青青草色:呵呵,也好!反正这是一个张扬的年代。哈哈

一片孤城:咱原本就8是一个喜欢张扬的人,只是生活在这么一个张扬的年代里,咱不免也有些浮躁了,O(∩_∩)O~

 

青青草色:呵呵这叫顺势者昌呀,问早晨好!

一片孤城:咱尽力做个识时务者

祝周末愉快!

 

 

 

在青青草色《认真负责的一次玩笑》博客里

 

一片孤城:O(∩_∩)O~

你真是遇到了好大夫了,他这是在辨证施治,标本兼治,由表及里,由下及上,由外而内,由腿及腹啊

青青草色:由表及里,由下及上,由外而内,我就明白,但怎么能由腿及腹呢?你们男人的想象力就是了得!青青佩服!

 

一片孤城:完了,把我也归于大夫(白狼)那一类的了!

他是他,我是我,我再次强调,咱与他真的不是一伙的,这一点,你要明白啊。

医生开处方都是有的放矢,但怎么能由腿及腹呢?我想他是从补钙的角度去考量的。

开不开药方,开什么处方,那是他的事情,吃不吃此药,怎么去吃,那是你自己的事。

说一句不该说的:我觉得,医生开那处方还8算可恶,腿伤了还要去做饭,那才是真的可怜。

 

青青草色:呵呵,药已经丢了。因为脚还能走路,做饭也不是什么难事的。而且我们家一个星期也难得做几次饭。如果有机会,通常情况是,我煲汤他炒菜。而这个过程中我们都呆在厨房。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在他做菜的时候,我喜欢在他后面抱着他。那种感觉,真的好幸福!哈哈,你今天试试看,(*^__^*) 嘻嘻……记得告诉我你的感受。

 

一片孤城:O(∩_∩)O~

这一招,我在家里经常用的。

无论是在她洗菜、切菜或者包饺子的时候,我总是轻轻的,从身后抱着她的腰,嘴上的胡茬贴在她的脖子上,任头发在我脸上摩挲,本想寻找一种甜蜜的感觉,得到的总是一句:一边去,别捣乱。

———— 之后,咱就灰头土脸的离开了厨房(只有经过,没有感受)

 

青青草色:呵呵。那么失败啊。调情是需要技巧的。她叫你一边去,是不是叫你去某个地方等她啊?哈哈~

一片孤城:是啊,咱这就去拜师去。

 

 

 

在我的博客《男人是什么》里

 

一片孤城:唉——,男人有时理解力极差,这可能与智商低有关。

 

青青草色:男人泡妞的智商不低的。那个相片是你吧?

一片孤城:外——,有必要先声明一下:我上网是来玩的,不是为了泡妞的。

是我年轻的时候,现在,已经惨不忍睹了。

 

青青草色:呵呵,怎么惨不忍睹了?

一片孤城:岁月已留下痕迹

沧桑被写在了脸上

坚毅的目光变得茫然

就连那漂亮的酒窝

也消失的无影无踪

 

青青草色:那痕迹是成熟的商标,那沧桑是经验的累积;那目光是充满柔情蜜意的,那酒窝依然是迷人的,总之,我就是变得很惹女人的喜欢了。哈哈

一片孤城:不仅很成熟,而且还早熟。

不但有经验,而且有教训。

曾经柔情蜜意,如今冷若冰霜。

过去迷人酒窝,如今一脸的横肉。

 

 

在我的博客《睡眠》里

 

青青草色:理解图片!但我从不失眠,所以无法理解失眠。

一片孤城:呵呵,睡不着觉,很难受的,时间仿佛凝固一般。

 

青青草色:想来应该是件可怕的事。可我睡觉就象只猪,外面打锣也吵不醒的。

一片孤城:你那是最高境界了,真的很羡慕你啊。

 

青青草色:我是不懂得人生的深浅,所以不知愁。

一片孤城:人生的深浅,咱也不懂,可能是深陷其中的缘故吧。

生活中的愁苦,与我更是不搭界,我应该算是一个比较乐观豁达的人。

最近我的睡眠很好,已经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了。

事后,总结原因时发现,问题出在晚上喝茶的习惯上。

本来,喝点淡茶,看本小书,听听音乐,其乐融融。但随着时间推移,茶叶越放越多,茶色越来越浓,其后果就非常的严重了。

这都是我自己把握不好分寸造成的。

 

青青草色:呵呵,你也喜欢喝茶啊?我以前喜欢咖啡,这几年喜欢上茶了,普洱喜欢吗?

一片孤城:我不喜欢咖啡。

我们内地人,喝8习惯普洱,再说,那年份咱也弄不清楚。

我们这边,一般都喝本地的茶,如黄山毛峰、六安瓜片、太平猴魁、霍山黄芽等绿茶。

希望能够成为你的茶友啊。

 

青青草色:普洱最好是在六年到十年之间。我不够胖,所以不敢喝绿茶。能够做你的茶友真是幸运啊。

一片孤城:在我们这边,都拿普洱来收藏的,与你们那边不一样的。

而且,也不是只有胖子才喝绿茶的,所有人都这么喝。

《红楼梦》里,好像有对六安瓜片的描述,记不清了。

O(∩_∩)O哈哈~应该是我幸运才对。

 

 

 

在我的博客《红烧肉的制作(转帖)》里

 

青青草色:这个我也很喜欢吃,但我不会做

一片孤城:呵呵,不会吧,一般女孩都不太喜欢吃油腻的东东的。

我也不太会,最近这两天,突然来了点兴致,学习呗。

 

青青草色:我平常吃什么也是不多的。就是吃味道的。

一片孤城:不忌口最好,我平时,有很多的东西都不吃的。

 

青青草色:呵呵,我什么东西都可以吃,但我很少吃的。我老公说猫比我吃的还要多。

一片孤城:我知道了,你上次腿8好,估计就与饮食有关,与钙的吸收有关。

 

青青草色:应该是的。我吃的那些药影响食欲的。

一片孤城:是药3分毒。

现在好些了吗?

 

青青草色:好了。可以上班了,谢谢你。

一片孤城:甭客气。

夏天,饭量小一点,属于正常现象。

 

 

 

在我的博客《我想在这里停留》里

 

青青草色:你真会找地方。那么美丽的地方,我也想停留下来。

一片孤城:O(∩_∩)O~

那很好啊,我这就改名字去!(注:我是想说改成:苔痕上阶绿,不知为什么,当时没有说出口)

 

青青草色:家新装修了啊,很漂亮俺也想停留了。

一片孤城:换了个桂林夜景,色调有些深沉,我还是喜欢明快一点的。

青青3小时前还在网上?一夜未眠啊,还是要注意身体啊。

通宵达旦的玩,容易出黑眼圈的。

 

青青草色:我的博老是被人登陆。昨天中午又不知道是谁登陆过了。好烦。想把博关了。

一片孤城:肯定不是我!

怪不得呢,设置了访问权限。

青青草色:访问权限是我自己现在设置的。不想那些隐身的人看我的文章。

一片孤城:咱也被关在门外了,有些郁闷哪。

 

青青草色:是了,我刚才自己也进不去!晕。我是重新登陆现在可以了。

一片孤城:O(∩_∩)O~

这和出门忘记带钥匙一般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8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