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片孤城

放逐心境,品味悠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走过滨湖  

2011-12-19 17:12:56|  分类: 家乡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片片高耸的楼群,一条条宽阔的马路,一排排整齐的行道树,这,就是我对滨海新区的第一印象。

滨湖新区折腾了这么多年,我一个老合肥,竟然一次都没有去过。星期六一大清早,原本是想去滨湖看看中国十大最丑陋的建筑之一的———合肥美术馆的。中途看见了一片白墙灰瓦的别墅群,咱立即就改主意啦,围着这片建筑,认真的转悠了一圈。

穿过围墙外的小溪,就是一个中式建筑的公园,有小桥流水,有亭台楼阁。棠溪人家给人的感觉是,中式综合型!乍一看,很像是徽派建筑,典型特征就是白墙;但屋顶却是山西圆弧顶;每家每户都有个小亭子,看起来像是苏州园林中的某个样式;小区大门口的门楼,却又是京派的中式,不知道开发商和设计师是怎么想滴,这么一个东拼西凑的东西,混合在了一起,完全的驴头不对马嘴,真有一点四不像的味道。

难怪我太太一直坚持,这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样板房!哈哈!真可谓是奇思妙想啊!却也比较符合实际情况。

我正拍着照片,有保安过来巡视,太太凑上去,打听了一些情况:这里的房子,早就卖完啦!房价平均在每平方米3万,每户约有379平方,每平方的物业费是4元钱。

俺不由得望房兴叹啊!
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 图1、滨湖新区,楼比人多。
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 图2、都是钢筋水泥堆起来的,没有一丝美感。
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 图3、这是小区的大门
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 图4、这是小区一角
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
 图5图6,小区的围墙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 图7、小区的照壁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 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图8图9,小区的绿植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 图10、小区外面的公园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 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 图11图12、滨湖的风景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图13图14、 水塘边上的浣衣女
走过滨湖 - 一片孤城 - 一片孤城万仞山
 图15、俺和太太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283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